師考「雞脫光光」遭懲處 縣府稱:沒接到抗議訊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雲林崙背國小四年級月考閱讀測驗,因引用「雞脫光光招待客人」童詩,被部分學生的父母和議員,認為題目充滿「性暗示」,甚至縣長蘇治芬還要求懲處該出題教師,引發大批網友反彈,痛批「內心骯髒,不管看什麼都骯髒」,恐怕帶有色眼光的,其實是家長和縣長。

「純粹是一群戴有色眼鏡的家長找毛病,一個單純的小朋友不會想這麼多」、「用有色的眼睛來看事情,悲劇的還自以為是,不是本職學能卻對教育指手畫腳,還真是專業呢…」、「既然覺得這樣的考題有問題,那課文的原作者是不是也該抓出來鞭一下呢?然後讓這種文章編成課文教材的單位,是不是也該下台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你一言我一語的在本報新聞網留言,幾乎一面倒的大罵,明明是大人思想有問題,卻來怪罪題目不妥,拿命題老師開刀,質疑有什麼好懲處的。《ETtoday東森新聞》5日多次致電雲林縣政府教育處,對方表示由於處長和副處長都在開會,因此無法回應,不過當記者進一步詢問,是否有民眾打電話來聲援或抗議出題老師,該人員則說,沒有接獲這方面的訊息。

另外,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如果真的要懲處,應該是先找《雞招待客人》童詩的作者,也就是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楊茂秀,記者致電他創辦的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對方表示楊目前人在國外,無法取得其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