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立院初審過了 帶疫區肉品入境最高重罰100萬

▲▼小三通,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財政部關務署提供)

▲立院初審通過旅客只要從疫區帶回肉製品最高將重罰100萬元。(圖/財政部關務署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為了防堵病毒傳到台灣,立院經濟委員會28日初審通過,只要入境旅客沒有事先申請檢疫,私自帶回肉製品,最低將裁罰1萬元,最高100萬元。

防檢局指出,非洲豬瘟爆發以來,旅客從疫區攜帶肉類產品回台數量沒減反增,最高罰鍰1萬5千元,完全沒有嚇阻效果,因此研擬修正「動物傳染病防制條例」第45條之1,提高罰金到30萬元,但因各黨團版本不一,經濟委員會召委蘇震清認為,這已是10多年前的訂的法律,主張從原本最低3千元調整到5千或1萬元,最高則提高到50萬到1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三通,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財政部關務署提供)

▲防檢局表示非洲豬瘟爆發以來旅客帶回的肉類品不降反升。(圖/財政部關務署提供)

立委蘇治芬會中表示,豬瘟蔓延到所有的養豬業者都快嚇死,希望還是調到最高100萬元,才會達到嚇阻作用,最後經協商確定通過,最低1萬元、最高100萬元,盼能遏止民眾從疫區帶肉類品回台。

▲▼農委會  豬。(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呼籲旅客不要冒險帶各種生肉或肉類品回台。(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希望民眾真的可以了解到非洲豬瘟的嚴重性,不要帶各種生肉或肉類品回台,尤其是外籍配偶比較不懂,因此防疫宣導將從外配家庭著手,避免這些肉品有回台灣的機會。蘇震清指出,修正草案有時效性,在各黨都支持下,30日將送立院院會通過後正式實施。

其他也看了...

非洲豬瘟疫情達最高峰!攜帶疫區肉品入境 最快明年重罰1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