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道振興經濟 江宜樺:快通過服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日表示,面對微弱經濟的復甦現象,政府在推動中的振興經濟措施必須加大力道,才能讓今年第4季或明年經濟好轉。為此,江宜樺再度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喊話,他說服貿如果通過,整體而言,對台灣的經濟成長與工作機會增加都有幫助,希望立法院能加速公聽會的進行。

▲在野黨團曾為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霸佔立法院議場。(圖/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明溱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問江宜樺該如何救台灣經濟,江宜樺則回應,台灣跟全球一樣,在今年第3、4季面臨反彈力道不夠強、很微弱的經濟復甦,許多的預測機構也都紛紛下調原本的經濟預測值。面對這種情勢,江宜樺認為,政府推動中的所有振興經濟措施,都必須加大力道且加快速度,才可能讓今年第4季或明年經濟成長好轉。

林明溱還問,如果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沒有通過,是否會影響台灣與他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江宜樺表示,希望不管是服貿協議,或是正在和他國洽簽中的FTA、經濟合作協定(ECA),都能加速進行,尤其服貿協議服貿是為了讓台灣服務業進入中國市場,再以同等條件讓中國服務業進入台灣,整體而言,對台灣的經濟成長與工作機會增加都有助益,因此希望公聽會時程能快點完成,也許立法院來得及在這會期就讓服貿協議通過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