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杜絕酒駕決心 馬英九:警察要做功德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30日舉行中常會,由內政部長李鴻源以「改善治安成果」進行報告,黨主席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酒駕已經讓很多家庭家破人亡,警方如果在這部分努力,「將會是很大的功德」。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30日出席中常會,裁示內政部加強取締酒駕。(圖/記者賴映秀攝)

李鴻源的報告中指出,刑案暴力犯罪、竊盜犯罪、詐欺犯罪等,都是近十年發生數最少,並且破獲率最高的一年。兩岸警方在「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架構下,今年遣返43人,包含高鐵炸彈客及桃園分屍案嫌犯,展現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決心。

根據警政署民意調查顯示,102年上半年民眾對於居住社區的平均治安滿意度71.4%,對於全國的治安滿意度只有30%左右。李鴻源表示,因為受到媒體反覆報導政治紛爭、重大治安事件的影響,才會使得全國治安在民調中表現最差。

馬英九聽取報告後表示,當年兩岸關係不佳,詐騙集團跑到大陸,以為找到一個庇護所,如今兩岸合作打擊犯罪、165反詐騙專線的運作,國內受詐騙的金額已經從95年的185億降到40億,但仍有進步的空間。

他也再次強調杜絕酒駕,因為酒駕造成的家破人亡,令許多人深惡痛絕,「警察抓酒駕也是做功德」,希望內政部將今年的酒駕人數減少到120人,並且加強查緝侵害青少年的K他命,「讓民眾覺得是有能力做事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