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行動寬頻會不會太貴 NCC:由各業者決定,會審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0/30)公佈 4G 釋照競標案結果,NCC 主任委員石世豪表示,這次公告競價結果,對台灣行動寬頻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是結束。

歷經 393 回合,第40天的競價作業,NCC 今天招開第 562 次委員會當中,確認行動寬頻業務競價結果,確認得標者共有六家。定案之後,NCC 隨即於今天下午招開第 563 次委員會,公告得標者與得標金包括中華電信(B2、C2及C5 )以 390.75 億元,台哥大(A4、C1)以 290.10 億元,台灣之星移動電信(B1)以 36.55 億元,亞太電信(A1)以 63.15 億元,國碁電子(A3、B3)以 91.8 億元,遠傳(A2、C3、C4)以313.15 億元共計 1186.5 億元得標。

石世豪表示,競價結束,就是下一階段市場展佈的開始,各家業者的總得標金就是各業者投入 4G 事業金額的第一筆投資,未來定會朝向消費者的需求,以及相關的競價組合提供對整體市場最有利的方案。NCC 未來也會針對加強基礎建設,包括核心網路、交換設備、基地台建設做好稽核的角色。

石世豪表示,這次得標的六個事業團隊,下一階段將各憑各自的優勢來提供消費者一個最有利的方案。至於有關 4G 行動上網吃到飽、一價到底等方案,同樣是各業者就市場考量跟成本,提供給消費者的一個方案,歷年來行動上網吃到飽,都是各家業者提供的配到內容,NCC 並不會介入,至於會不會提供 4G 行動上網吃到飽,則是委由各家業者自行提出後,由 NCC 核定再對外公告。

石世豪強調,這次宣布行動寬頻競價業務,對於臺灣行動寬頻業務來說,不是結束,而是開始。行動寬頻業務進入籌設之後,會針對行動寬頻業務如何貼近使用者需求做審慎規劃,包括基地台密度與性能;對此,NCC 會向行政院爭取更多基地台站點的取得,也會審慎了解並評估 4G 基地台環境對消費者影響,同時也會協助取得建置基地台的機會,並協助電信業者在偏遠地區佈建基地台。石世豪更強調,4G 業務頻率未來會不斷增加,符合並遠超過各國營運商的標準。

這次總得標總計得標金額高達1,186.5億元,是NCC制定底價359億元的3倍多,讓人擔心未來資費將會高不可攀。對此,石世豪表示,以競爭性市場來看,業者提供的資費不至於高不可攀,定不會用高資費來趕走消費者,而且這六家業者,也會提供各種有創意、多元的方案提供給消費者,對於消費者來說,長久來看一定是好的;此外,NCC 也會在台增加稽核點,針對電信服務品質、服務條件、消費糾紛持續觀察,藉此讓民眾享受到更好的上網品質。

中華電信預計下午 2:30 進行相關業務說明,《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提供一手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