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提領虛擬貨幣 首台「比特幣」提款機現身溫哥華

▲加拿大溫哥華的世界第一台比特幣提款機。(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又稱位元幣)近年來越來越火紅,加拿大溫哥華設置了全球第一台比特幣的自動提款機(Bitcoin ATM),民眾可以使用加拿大貨幣或美金兌換比特幣,相對地也可以把比特幣換成國際通用貨幣。

根據《CBC.ca》報導,溫哥華Bitcoiniacs公司與美國Robocoin公司合作推出5台比特幣自動提款機,第一台設在溫哥華Waves咖啡館。使用時ATM會先進行指紋掃描,通過驗證後將加拿大幣放入機器內,經過VirEx兌換中心就可以把比特幣存進賬戶中提領,一個人每天只能兌換3000加拿大幣。

比特幣是一種使用者自治且全球通用的加密電子貨幣,不受任何國家的央行控制。大部分的比特幣兌換都屬於私人交易,或是通過網路交易而獲得。美國政府於10月初查獲的黑市網站「絲路」(Silk Road),扣押約新台幣1億的比特幣,造成比特幣市價狂跌,因此有專家憂心比特幣可能會成為新的洗錢管道。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