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殺光中國人」言論 ABC道歉沒誠意華人抗議升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中,有兒童脫口而出「殺光中國人」,引發華人群情激憤。雖然ABC為此向美國最大的亞裔政治組織發布口頭及書面致歉,但被認為是太過草率、沒誠意,紐約上百位華人28日到ABC大樓前抗議,並表示如果ABC如果不做出其他行動,他們將舉行更大的遊行示威。

事件起因於16日,ABC深夜脫口秀節目Jimmy Kimmel Live中,主持人Jimmy請來一群小孩召開「圓桌會議」,當聊到美國如何償還欠中國的1.3億美元債務時,一名6歲男孩竟然說「殺死所有中國人」(kill everyone in China)而主持人聽了之後表示,「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

▼男童「殺光中國人」言論,讓華人震驚。(圖/翻拍影片)

上述言論引發華人反彈,有網友19日在白宮網站請願,表示「對於節目中的言論感到非常不安」。請願書說道,「孩子們可能不懂事,但主持人和ABC的管理者都是成年人,他們可以選擇不播出這個煽動促進種族仇恨的節目。這個節目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須立刻停播。」

美國最大的亞裔政治組織「80-20促進會」(80-20 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26日宣佈,ABC高層發佈了口頭和書面致歉。不過,當地華人認為ABC的作法太過草率、沒誠意,上百人28日到位於曼哈頓66街和哥倫布大道之間的ABC大廈門前抗議。另外,芝加哥、西雅圖等地華人也紛紛吹響「集結號」。

紐約抗議發起者27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ABC道歉信是寫給「80-20促進會」政治行動委員會主席吳仙標,信中只承認節目冒犯華人,「暗示華人不懂他們的幽默」,卻沒有承認自己犯錯,也沒有Jimmy的道歉。

該發起者說,有良心的人都不會允許開這種輕浮的不當玩笑,這關係到整個社會意識導向,不只關係到華人社區,更不是面子或感覺,如果草草了事,難保沒有下次;抗議的最低目標是ABC必須解雇Jimmy,以及相關負責人做出正式且全面的道歉。

不過,面對抗議,ABC並未做出任何評論,僅有一位高層走出大廈,向民眾出示之前回應「80-20促進會」的道歉書,但民眾不滿意。據抗議者指出,如果ABC不做出其他行動,11月8日他們將在紐約舉行更大的示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