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上街掃地 咸陽「環衛工人節」慰勞清潔工

▲公務人員在「環衛工人節」中離開辦公室上街掃地。(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的10月26日是大陸的「環衛工人(清潔工)節」,陝西省咸陽市政府讓3000多名清潔工放假一天,取代過往的慶祝活動。不過道路不能一天沒人清掃,因此各區公務員及幹部必須在這天離開辦公室,從清晨5點上街清掃道路到晚上9點,河南省鄭州市也採取了相同的做法。

根據《西安晚報》報導,2013年的環衛工人節取消節慶活動,改以發放慰問金及放假。為了補齊放假當日所需的清掃人力,咸陽市1000多名政府機關及城區公務人員都必須上街掃地,從清晨5點半到晚上9點輪班

咸陽市渭城區環衛局副局長楊國全表示,全區所有的公務人員在環衛工人節當天都要打掃74條大小街道,值班分為兩個時段,所有人不但不能缺席,還得要打掃乾淨才行。除了咸陽市,河南省鄭州市也採取了同樣的政策,城區清潔工放假一天,取而代之的也是公務員上街掃地,其中還不乏有中小學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