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洲寫假新聞 《新快報》頭版登道歉啟事

▲新快報為記者陳永洲撰寫不實報導刊登道歉啟事。(圖/取自新快報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日前因撰寫中聯重科公司財務問題報導,被長沙警方逮捕,後來他坦承自己想獲取更多名利,受人指使收錢發表不實新聞。《新快報》於27日在頭版刊登公開道歉啟事,承認為陳永洲辯護「做法不當」。

道歉啟事中指出陳永洲受人指使,收錢發表大量錯誤報導,嚴重違反「中國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準則」和新聞真實性原則,而報社對稿件把關不周及事後作法嚴重損害媒體公信力,「未來將以此為戒,對存在問題進行認真整改,遵循新聞工作者的職業道德和行為規範。」

先前央視就曾報導陳永洲在獄中坦承自己為獲取更多的名利,受人指使發表關於中聯重科廣告費的負面報導,而那些報導中大部分的文稿都是別人提供,自己再做一點小修改,其中有些內容連看都沒看就發稿,只有1篇半是有採訪完成的,對自己的犯行相當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