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控門」引發眾怒!21國起草聯大決議護網路隱私

▲21國合作擬定草案,加強保障網路隱私權。(圖/取自r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風波延燒,也引起多國憤怒與不滿,繼德國、法國在歐洲聯盟峰會要求美國簽署「不監控協議」後,德國和巴西也與19國聯手擬定一項草案,加強保障網路隱私權,這也是國際首次對美國大規模監控。

根據《哈芬登郵報》報導,草案內容指出,將提出聯合國1976年「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中,「任何人的隱私、家人、家庭或通信都不應受到專斷或非法的干涉」的部分加入網路隱私權的內容,但不會用「攻擊性」字眼直接提及美國的監控事件。有歐洲外交官員認為,由於草案沒有針對美國或任何一個國家,相信能夠輕易通過。

此草案也提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於未來兩年內,分兩次就「無差別監控」向聯大提出建議,這暗喻著人權專員未來將有權掌控美國監控計畫的狀況。這項決議最近將會送交聯大附屬委員會,並且在11月底送呈聯大表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