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通過 台紐合作協定將列入討論議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25日決議通過,將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及配套修法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入院會議程,將於29日院會時處理。

▲民進黨黨團25日於立法院提出數個討論事項,另外也與國民黨協商,將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列為討論事項第1案。(圖/記者賴映秀)

院會上午決議通過,29日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並質詢過後,會將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列為討論事項第1案,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第2案。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是在今年7月10日完成簽署,紐西蘭國會已在9月完成條約檢視,此協定也是台灣與已開發國家和非邦交國所簽署的第一個經濟合作協定。

另外,與大陸簽訂的兩岸服貿協議,至今仍在辦理公聽會階段,為此,國民黨團在院會外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呼籲民進黨應該加速召開服貿公聽會,台灣經濟不能等,應該儘快讓服貿進入逐條審查,民進黨團不要成為歷史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