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手門事件公平會開罰1千萬 三星:深感遺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公平交易委員會(以下稱公平會)今天(10/24)針對今年四月,台灣三星電子透過行銷公司鵬泰顧問所進行的網路行銷行為,首度採用公平交易法第24條「影響交易秩序」,針對三星開罰 1 千萬元、鵬泰3百萬元罰款。對此,台灣三星電子表示深感遺憾。

▲公平會今天(10/24)針對寫手門事件開罰三星電子 1000 萬,恐影響其在 GALAXY Note 3 等相關行銷推廣計劃;對此,三星電子表示深感遺憾,並回應將謹慎探討公平會的決策並採取必要的步驟來維護公司信譽。(圖/資料畫面,記者洪聖壹攝)

有民眾於今年四月設立網站(Taiwansamsungleaks),爆料多項台灣三星電子與其行銷公司「鵬泰顧問」內部流通文件,指出多項不當網路行銷操作、部分媒體個資,包括台灣三太子的贊助等事跡,引發爭議;對此,公平會這半年來審議相關資料超過 1,400 頁,調查超過 200 組帳號,4,000 個網頁,以及 2 萬筆發言,並針對網路寫手、公司關係人,以及幾位被指名檢舉的發文來源,進行 24 場約談。

▲公平會審核流程。(圖/ETtoday)

在審核過後,公平會於今天(10/24)上午公布相關調查結果,內容指出三星電子於 96 年至 101 年間,委託鵬泰顧問聘請寫手,並指派公司員工以個人名義申請帳號,或公司提供公用帳號於網路上假扮「一般人身分」發言,還在 Mobile 01 等相關論壇行銷三星產品,發言類型包括評測、消毒、開箱、詢問、心得,突顯競爭產品缺點,製造討論熱度。型式包括分享促銷訊息的資訊文、介紹新產品的開箱文、詢問文、心得文等,製造討論熱度,並要求每月達成規範篇數,藉此提高能見度。

公平會也查到鵬泰顧問公司還曾在 101 年間短暫將相關業務委由商多利公司處理。因此公平會一併依照公平交易法第 24 條,針對台灣三星電子判罰新台幣 1,000 萬元,鵬泰顧問也開罰 300 萬元,至於另外一家網路行銷公司商多利也處以新台幣 50,000 元的罰款。

對此,台灣三星電子回應時表示深感遺憾,台灣三星電子秉持透明誠信的原則與消費者溝通,接下來會謹慎探討公平會的決策並採取必要的步驟來維護公司信譽,以表示我們對於消費者的重視,未來將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創新的產品與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