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人類第一次跳傘 216 週年 Google 首頁不一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有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今天(10/22)又在首頁和使用者玩小遊戲了,主要是紀念人類第一次跳傘 216 週年,使用者在這次的 Doodle 當中,可以透過方向鍵左右操作跳傘員,然後落在各種不同的地方,最後按下搜尋鍵,可以進一步了解到安德烈-雅克·迦納林(André-Jacques Garnerin)的事蹟,以及這史上第一次跳傘的緣由。

德烈-雅克·迦納林(André-Jacques Garnerin)是一位法國氣球駕駛家,1769年1月31日出生,1823年8月18日逝世,是歷史上第一個有規律地成功運用降落傘的人。他改進了降落傘技術,發明了無骨降落傘,令高空安全降落成為可能,還在 1793 年成為了法軍的偵查員,開始倡導將氣球技術應用於軍事上面,但是他在一次對英國的軍事行動中被捕,並被處以兩年監禁。

出獄後他並沒有放棄研究氣球駕駛之路,反而更致力於研究如何令氣球飛得更高的課題。在 1797 年,他在巴黎蒙梭公園(Parc de Monceau)公開表演,從 1000 米空中躍下,並靠絲質降落傘成功著陸。之後他開始在北歐進行巡演,並於 1802 年在倫敦從 2400 米的高度躍下。(維基百科)

時至今日,已經過了 200 多年,而他也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成功跳傘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