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出言挺檢調 綠委批國民黨靠黑道治國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針對竹聯幫元老、中華統一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日前表示將組成「0972行動聯盟」、並反制赴全代會嗆馬的社運人士,民進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政府「黑道治國」,靠張來當圍事小弟,若屆時真的出現幫派份子去毆打抗議民眾,「是民主國家之恥」。

▲民進黨團2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張安樂日前談話做出回應,痛批政府「黑道治國」。(圖/記者洪欣慈攝)

據《聯合報》報導,張安樂19日出席龍安國小家長會時表示,因外界對檢調監聽的反彈,等於默許立院總機成犯罪溫床,近日將成立0972行動聯盟聲援檢調;並指出近日社運團體抗議多,欲前往國民黨全代會踢館、嗆馬,認為「去人家家裡鬧事,顯得不太得體,也不尊重民主」,若再繼續,不排除反制。

對於白狼的發言,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21日痛批「無法想像國民黨現在要靠張安樂來當圍事小弟」,人民基於公民權抗議,是憲法保障的權利,警方威脅已經嚴重違法民主國家常態,呼籲檢警單位不能讓這樣的情形發生,「否則檢調系統會使台灣民主蒙羞」。

高志鵬也敬告張安樂,3百年來幫派第一人杜月笙曾說過,蔣介石當時利用他就像夜壺用過一樣,用完還嫌臭,「想想當時的下場」;綠委魏明谷也說,雖然黑道有言論自由,但若恐嚇人民、造成寒蟬效應,「不利於台灣民主」,呼籲白狼「白道就是白道,黑道就是黑道」,行有行規,界線不應跨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