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蔬菜調和油標示芥花葵花 衛福部:疑含大豆油

▲去年食藥署檢驗,其他廠牌油品成分也不純。圖為立委趙天麟21日在立院質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統油品造假事件持續發酵,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1日表示,不只大統有問題,知名大賣場油品也有問題;衛福部食藥署證實,去年研究報告顯示,家樂福蔬菜調和油成分標示芥花油、葵花油,檢驗報告卻指出疑似含大豆油。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去年委託美和科技大學進行「市售包裝調合油標示符合基準之研究」,希望建立有效檢驗調合油比例方法,但光靠檢驗是無法得知,需配合查廠商才能知道。

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標檢局、司法院等單位今天到立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食品安全等事件專案報告,趙天麟質詢時表示,他接獲消息指出 ,不只大統有問題,知名大賣場油品也有問題,希望食藥署公布研究報告及是哪一家大賣場油品。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當時研究計劃抽驗的油品中,家樂福蔬菜調合油成分標示芥花油、葵花油,研究報告卻指出「疑似有大豆油」;由於當時檢驗技術未成熟,所以沒有作為結論的依據。不過,趙天麟痛批衛福部早知市售油品有問題卻不公布,造成今天民眾恐慌的局面。(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