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超速27公里罰375萬元!因違規者是超級富豪

▲瑞典億萬富豪安德斯威克洛夫(Anders Wiklöf)。(圖/取自網路)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報導

在台灣,超速罰款可能幾千元,不過在芬蘭,竟然有人因為超速27公里,吃上約8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375萬元的罰單。原來芬蘭是依照違規者的資產,來決定罰金的多寡,越有錢罰得越重,這名超速駕駛的人,正是瑞典億萬富豪。

路燈往後飛逝,一輛又一輛車被超越,瑞典億萬富豪安德斯威克洛夫(Anders Wiklöf)就像這樣在芬蘭奧蘭島駕車,沒想到收到的超速罰單讓他傻眼──限速50公里的路段,他開77公里,相當於超速27公里,卻收到8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375萬元的罰金。

67歲的威克洛夫擁有瑞典一家控股公司,是最具影響力的富豪之一,這麼有錢,難怪罰得這麼重!因為芬蘭正是以違規者的資產多寡,作為判處罰金的依據。事實上,富豪被重罰的案例,威克洛夫不是第一個。

2010年就有瑞士一名富豪,開跑車飆速135公里開過一座村莊,因為是累犯,就被處以18萬英鎊,大約新台幣850萬的罰款;無獨有偶,2009年也曾有一名芬蘭富豪,在限速60公里的路段超速22公里,繳了大約450萬台幣的罰金,這名瑞典富豪收到超速罰單後,固然覺得自己有錯在先,但也表示天價罰單不合理,應設定罰款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