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厲訓斥客人不浪費 台中燒烤王「吃完姐」更獲支持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完姐說的、做的並沒錯,勤儉是美德。

▲愛惜食物不浪費,燒烤王老闆娘被封「吃完姐」。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精誠路「燒烤王」老闆娘小葵,今年7月因為嚴厲要求客人要吃完食物,雙方針鋒相對,被客人錄影po網封為「吃完姐」,客人批評店家態度,不料大家反而支持她珍惜食物的堅持,也因此建立不少忠實客戶。

這名超有個性的老闆娘「吃完姐」小葵表示,「所有客人都要對他點的東西負責」,顧客問起「如果沒吃完,你們倒掉嗎?」小葵堅定表示,「對,沒錯!」今年7月,她因為堅持要求客人要把食物吃完,不惜扳起臉來嚴厲訓斥。

顧客:「你剛剛提到重點,浪費食物就是加錢,可是你不是要加錢,叫我們把東西吃完。」
小葵:「對啊!」
顧客:「你要加多少一句話。」
小葵:「我不喜歡罰人家錢,我不收你們錢怎樣,這餐就算我請你怎樣!」

客人自拍po網批評,卻意外引發反效果,因為吃完姐堅持不能浪費食物引發熱烈支持,不但粉絲在臉書紛紛留言加油,門口貼著支持惜福的海報,店裡更因此招來死忠顧客,用餐還得預約。

一位客人表示,「東西一定要吃完,不吃完會罰錢,這樣不錯,才不會浪費食材很不好。」也有客人說,「店長非常非常注重浪費食物這部分,所以我們點的時候,自己要注意量。」

吃完姐今年31歲,從櫃姐轉行開燒烤餐廳,一定要吃完的堅持其實有原因,她說從小吃苦挨餓過,更懂得珍惜,還制定店規不准浪費,吃完姐小葵表示,「我們都會跟他講說,不然你把它烤一烤,能吃多少算多少,不然的話沒關係,要不要選擇另外一項來這裡幫我刷地板。」

6日(周日)店裡來了兩名1男1女顧客(右圖),花半小時等候空位,好不容易坐下來,點了10幾盤肉跟海鮮,竟然一口都沒吃,趁店員不注意轉頭走人,不但沒付錢還浪費了滿桌食材,讓吃完姐非常生氣,尤其3個月前才發生顧客堅持被罰錢,也不肯吃完的爭議,懷疑可能遭蓄意惡搞。文見《1男1女吃到飽點一堆 沒碰就落跑 燒烤王老闆娘氣炸》。

美食當前,好友相聚邊烤邊吃怎能浪費,小葵看不慣暴殄天物,燒烤店訂下店規懲罰東西沒吃完,但是這些罰款全部投入公益箱,不是中飽私囊增加收入,正因為堅持原則,並非為了利益,「吃完姐」也贏得正義美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