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保和島7.1強震20死 災民驚慌踩死孩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與生俱來存有地震造成的恐懼。

▲菲律賓保和島發生7.1地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維基百科合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中部的保和島15日8點12分左右發生規模7.1強震,當局表示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0人,旅遊勝地保和及宿霧地許多建築物倒塌,不少民眾緊抱著樹木,傳出有孩童遭到驚慌逃散的民眾踩死。

這起地震震央位於保和島(Bohol)巴里里漢(Balilihan)以東約5公里,震源深度56公里,距離巴里里漢只有60公里的宿霧也感受到劇烈搖晃,兩地都傳出有人員傷亡及建築物倒塌。宿霧島與保和島都是菲律賓最受歡迎的熱門旅遊地點,宿霧島居民約260多萬人,保和島有120萬人口,巴里里漢人口約1萬8500人。

在強震當中,宿霧一家魚市場的建築物倒塌造成4人死亡,鄰近市場另有1人死亡,還有1名孩童是在人群倉皇從建築物逃跑時被踩死。有一間教堂損毀,部分道路路面龜裂,主震過後還伴隨著至少4次餘震,最大強度達到5.0。

保和地區一名政府女性員工形容地震當時,先是燈火突然全滅,接著就感受到地震,「我們都跑出建築物,緊抱著樹木,因為實在搖晃的太厲害。」這名女員工說,地震停止之後,她跑到街上,看到很多人受傷,由於擔心地震會引發海嘯,她和其他人繼續往山上奔逃,「地震發生幾分鐘後,人們互相推擠著朝山上去。」

在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當地不管是新舊建築全都嚴重受損,主要道路也柔腸寸斷。宿霧一間大型醫院也難逃災損,其中一層樓發生火警,病患急忙逃離。

地震導致電力中斷,電話通訊也受損,當局試圖聯繫或進入災區,尚無法進一步了解災區情形,宿霧救災管理處首長桑傑士(Neil Sanchez)表示,當局接獲學校倒塌、孩童受困的消息,正試圖證實這起事件,他說,由於通訊不易,就連當地減災風險管理處都受創被迫搬移至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