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33處路段遭惡意潑漆!郝龍斌:將求償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台北市今年已發生33起馬路潑漆事件,範圍從總統府到忠孝東路都有,至今兇手還未找出。台北市長郝龍斌8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將訂定相關規定制裁,並向潑漆的人求償清潔費用。


▲北市今年已有33處路段遭惡意潑漆。(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近來多處路段遭潑漆,根據北市新工處說法,今年1月至9月,就有33個路段遭到破壞,平均範圍約90平方公尺至100公尺,懷疑是有人惡意所為,將與警察局合作,調閱監視器揪出兇手。

郝龍斌8日在市政會議上也說,道路是屬於台北市民共同使用,不管是市民惡意潑漆,或是抗議民眾集會遊行所為,潑漆已造成用路人的困擾和安全,清理時也會造成周邊交通壅塞。

針對類似事件,郝龍斌表示,將要求相關單位訂定規範,採先宣導、後裁罰的方式,也會向潑漆的人或團體求償復原費用。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如果道路遭到惡意潑漆,環保局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到6000不等的罰款,並求償清潔和復原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