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約會前「揉耳朵」 瞬間製造戀愛好氣色!?

圖、文/美忍者

好!大家一起來!先摸摸自己的耳朵!

不覺得比想像中的「好冰……」「好硬!」?
然後確認耳朵凹凸的部分,以大拇指與食指抓住耳朵旋轉,再壓一壓耳垂,有沒有覺得熱熱的,感覺很舒服呢?

頻繁的碰觸臉部的話會造成細菌繁殖,引起青春痘等肌膚的毛病,所以不推薦。
不過,相反地,不管怎麼摸都沒關係的就是「耳朵」!

根據擁有4000年歷史的東洋醫學的記載,「身體有許多的穴道,而耳朵是穴道的集大成」。其理由是因為「耳朵就像是倒立著的胎兒」。

全身的穴道有半數以上是在耳朵!從中醫學角度來說,相同形狀的東西有關聯性,也就是所謂的『同形相關』,而穴道也是根據這個理論所衍生出來的。

耳朵穴道的針灸治療,很久以前就有了,最近也有各式各樣針對減肥的耳朵針灸療法。除此之外,還有「耳朵占卜」!

這回先不提詳細的耳朵穴道,而是要告訴大家:耳朵的按摩對於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讓臉色紅潤,身體變暖,改善身體的不適有非常良好的效果!!

也就是說,要為大家介紹「不用照鏡子確認穴道的位置」也可以輕鬆按摩的方法! 在電車裡、看電視的時候、即使在走路的時候也可以進行的「超簡單方法」!

覺得冷的時候、想要擁有紅潤健康膚色的時候

輕揉耳朵整體,「以旋轉的方式搓揉」,像是要包覆整個耳朵般輕輕的搓揉,覺得舒服的地方再輕輕地按揉,馬上就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感覺囉!

想減肥的時候

稍微用力(有點痛的力道),左右耳同時捏住約3秒後放開。這樣的動作重複5分鐘。這樣做的話,能夠抑制食欲、調整自律神經,變身成易瘦體質。

想改善肩膀痠痛、腰痛的時候

壓耳垂上方的部分,尋找硬塊或是會痛的地方。以硬塊或是會痛的地方為重點部位,搓揉整個耳朵。用大拇指與食指夾住,以不會痛的力道來按摩耳朵是最有效果的;用食指與大拇指將耳朵夾住,輕輕折起耳朵搓揉是最為舒服的!

以感到舒暢的輕柔力道,按摩5分鐘左右,可以促進脖子、肩膀、腰間的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的緊張,進而減輕肩膀痠痛與腰痛等症狀。

因為耳朵的穴道有立即性,所以非常適合在約會前讓臉色紅潤UP! 在沒有時間補妝的時候,比起隨性地重複塗抹腮紅,我更推薦按摩耳朵穴道的方式!

作者:石原 有起  翻譯: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30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