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在八卦寮感念余登發 陳菊盼民主永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5日出席台灣民主先輩余登發紀念音樂會,表示余登發是台灣政壇上難得一見的政治人物,畢生為台灣民主及高雄地方建設的付出,盼余登發精神能永續傳承,也鼓勵台灣青年用行動繼續為民主價值奮鬥打拚。

由八卦寮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好漢『登』場」紀念音樂會下午5點在仁武八卦寮上帝宮廣場舉行,余登發是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黨外民選縣長,服務地方鄉親不遺餘力。基金會往年都在橋頭舉辦紀念音樂會,感懷余登發對台灣民主及地方建設的貢獻,今年特別移師至余登發晚年居住的仁武八卦寮,此地是當年許多民主先進向余老縣長請益的地方,也是台灣民主重要地標。

高雄市長陳菊、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本報資料照)、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與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多位民意代表皆出席,盼將余登發民主精神的足跡傳承給年輕世代,鼓勵大家發揚公平正義的價值。

陳菊表示,余登發一生皆為高雄地方及鄉親奔走、奉獻,在戒嚴時期,不受權威束縛與打壓,持續朝民主之路邁進,他的精神令人感佩,也啟發許多後進之輩,是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十分重要的人物,對照今昔,期盼這種精神能永遠流傳,台灣青年應該用行動繼續為民主價值奮鬥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