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路跑染紅基隆河 環保署:無法改善將強制禁止

▲彩色路跑後紫紅色彩粉被倒進河中汙染環境,環保署將針對類似活動訂規範 。(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活動日前首次在台開跑,吸引上萬人參加。但事後主辦單位竟將彩粉直接倒進基隆河,河岸染成紫紅色,被民眾批不環保。環保署長沈世宏3日表示,鑑於彩色路跑對環境造成污染,將針對類似活動訂下規範,如果沒改善就會考慮強制禁止。

9月28日所舉辦的彩色路跑活動結束後,民眾發現工讀生把彩色粉末直接掃進河中,儘管彩粉原料是無毒的食用級玉米粉,但基隆河岸還是一片紫紅色,主辦單位為此被台北市政府開罰新台幣7萬元。不少民眾感嘆健康的路跑活動變調,「清除環境的成本誰來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世宏說,針對彩色路跑污染基隆河一事,已請人評估污染粒徑分布,發現懸浮物確實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有不好的影響,如果人體暴露在高濃度細微粉末中,短時間內對健康還是有危害。沈世宏也指出,環保署近期會考慮研擬對策,未來針對類似的大型活動訂定規章,如果仍無法改善就會考慮強制禁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