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不節食也不怕胖!4秘訣跟著法國女人偷偷瘦

文/iBeauty 愛漂亮

「我不節食,但我不會胖」這是令多少女人羨慕的一句話,但一如法國女人的優雅風情,即使減肥也要貫徹浪漫基因下的獨特美學,選擇放慢步調減重而不賣命。這股法國女人的驕傲現在更被醫師提倡,積極推行「巴黎瘦身法」,強調減肥不一定全是痛苦的過程和經驗,只要吃對方法、享受生活,一樣能養成不易胖體質。

法國女人普遍纖細、苗條的身形總能在第一時間吸引外在目光,但這並不是代表她們天生就沒有肥胖因子,永遠吃不胖,而是因為她們保持苗條的秘訣在於「用腦吃飯」。她們也減肥,但是痛苦的瘦身過程可以被新鮮、美味、多樣化和盡情享受取代,讓口腹之慾和好身材可以同時兼容。

法國女人常給人身材苗條纖細印象,但不是因為天生吃不胖,而是「吃之有道」。

▲法國女人常給人身材苗條纖細印象,但不是因為天生吃不胖,而是「吃之有道」。(圖/取自vickiarcher)

飲食原則一:吃飽也要吃「精巧」
「巴黎瘦身法」的概念其實相當簡單,關鍵重點在於「Chic」,也就是把生活態度回歸到法文中的「別緻」這個字。一位法藉女作家曾出書指出,法國女人每天一定吃足三餐,不會把自己撐得半死,也不會餓肚子;寧願吃一片上好的黑巧克力,也不要一打廉價的花生夾心巧克力。

另外,對於其他國家女性惟恐避之不及的甜品零食她們雖然來者不拒,但一定會吃「質量最好」、「最天然的」,不吃無脂肪、無糖或是任何經過人工方法剝奪自然風味的食物,這不僅是保持窈窕的首要飲食原則,也是法國式美好生活的方針之一。

飲食原則二:慢吃文化控制食量,把進餐變成一種「另類藝術」
對法國女人來說,享受美食等於「把玩食物」。優雅慢半拍的生活習慣讓她們在「養成好身材」這條道路上無往不利。相較於台灣人大啖美食,法國人反而享受進餐時的輕鬆氣氛,她們會花1小時就著一小片餅乾來品嚐開胃酒,在消化強烈飢餓感後才開始花時間細細品味食物,不僅能品嚐到每樣食物獨特美味,還能達到控制食量效果。

慢食小撇步:
1. 用輕柔音樂佐餐更能幫助緩慢進食。
2. 進餐時,在吃每一口食物中間最好都留有一點時間,方便把食物咀嚼完畢。
3. 在任何地方吃飯,試著把實際想吃的份量縮小,避免受不住誘惑而進食過量。
4. 每餐中確保攝入適量的脂肪。

法國人不節食吃不胖,慢食文化幫忙大,細嚼慢嚥既能享受美食還能輕鬆控制進食份量。

法國人不節食吃不胖,慢食文化幫忙大,細嚼慢嚥既能享受美食還能輕鬆控制進食份量。法國人不節食吃不胖,慢食文化幫忙大,細嚼慢嚥既能享受美食還能輕鬆控制進食份量。(圖/取自frenski)

飲食原則三: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為了配合食物的自然風味,最好把配餐相佐的飲料改成「水」,咖啡跟酒都可以喝,但一定要避開碳酸飲料,多喝水除了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還可以在食物與食物之間保持食材的原始風味,好處多多。

飲食原則四:能走路就不坐車
「我是法國人,所以懶得運動」這句話出自於曾為007龐德女郎的法國知名女星Eva Green,一語就道破當地女性對於運動塑身的態度。雖然法國女人不時興運動,不像其他愛美女性體重增加就往健身房跑,可是她們「走路」!不管是用餐後外出「散步」,天生勤勞的個性讓她們只要能走路絕不搭車!

這種看似最簡單、最不費力的方式,其實是人類最自然的活動,除了可以增加代謝,也能避免激烈運動造成運動傷害。為了貫徹優雅精神,除了步行,她們也會選擇高效率的瘦身霜緊致,既能避免滿頭大汗的狼狽模樣,也能省下時間與情人約會,種種細節累積,自然造就讓人羨慕的纖細體態。

延伸閱讀

男人最怕禿頭大過不舉 94%男性怕禿頭打擊個人自尊心

嘿咻會使女人變美? 陶子:女性該好好享受事後「蘋果光」

男人瞄奶「摸蜊仔兼洗褲」顧眼睛還能長壽 10分鐘=運動30分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