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各部會配合第三方支付,讓電子商務獲得資金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在中常會表示,台灣的銀行業不論從規模或獲利率等指標來看,經營情況都相當不錯,除注意本身治理以及風險管理外,也不斷希望能夠開疆拓土。兩岸服貿協議已為金融業爭取到有利的條件,讓更多金融業得以到大陸發展並回饋台灣。

馬英九表示,五年前發生全球性金融海嘯的時候,金融業一片愁雲慘霧,當時,中央銀行七次降息,行政院也宣布銀行存款全額保障,穩定了金融市場,並推出「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的三挺政策,讓台灣渡過金融海嘯的危機。

在金融業協助產業發展方面,馬英九表示,協助中小企業是金融業長期作法,尤其「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現在已經變成世界性楷模,很多人到台灣取經;另外,文化創意產業及長期照護產業部分,保險業的豐沛資金若能透過計畫性的導入,將能大幅度減輕政府的財政負擔。

馬英九也強調,對新型融資或第三方支付等,金管會與其他部會都能充分配合,使電子商務等新型企業模式能得到充分資金挹注,這是很正面的現象,希望繼續保持並逐步在亞太地區開創金融界新境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