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陽明戲院都更2年半內拆除 日治風華將成絕響

▲士林陽明戲院面臨都更,2年半後成回憶。(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蔡宜靜、卓煥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有63年歷史的陽明戲院,是很多人的共同回憶,也是士林夜市的發源地。但隨著大型影城搶佔市場,老戲院生存更加困難。從日治時期就存在的陽明戲院面臨都更,未來戲院將從2層樓改建成9層樓的陽明廣場,最快2年半後就要拆除,消息傳出讓很多老士林人相當不捨。

◄都更戲院改陽明廣場,顧客:會捨不得。(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了夜市攤販,白天時的陽明戲院露出完整輪廓,走過一甲子的歲月,是不少老士林人的共同回憶,也是士林唯一僅存的老戲院,但現在面臨都更最快2年半後就要拆除。即便飄著雨,仍有有老客人零星上門,售票口下方用紅墨水手寫的放映時間,透著濃濃懷舊氣息,不少客人聽到戲院將要拆掉的消息都很意外。

民眾表示,陽明戲院歷史悠久,甚至在自己在年輕時就已經營業,還常常在附近逛街,現在要拆掉確實令人不捨。擁有63年歷史,保存著日治時期的戲院外觀,強調引進的是最新的3D數位電影,但大型影城進駐台灣,老戲院生存越發困難,昔日榮景不再,都更後也許會帶來新的氣象,但老戲院的風采只能成為追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