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北市人選「搶搶」滾 基層勸呂參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人選白熱化!繼知名律師顧立雄、台大醫生柯文哲陸續表達參選意願後,前副總統呂秀蓮(左圖/本報資料照)是否參選也備受矚目。數十位民進黨籍基層幹部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開勸進呂投入選戰。對於基層的鼓勵,呂秀蓮表示相當感動,但是否參選仍在考慮,強調民進黨推出的北市人選必須是強棒,但不一定要是自己。

據《自由時報》報導,包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召黃承國、士林區里長聯誼會長許振通等人,上午帶著逾70位里長的連署書,希望呂秀蓮能帶領民進黨迎戰2014台北市長,強調「關鍵一戰,首都需要常勝將軍!」

面對基層的支持,呂秀蓮表示相當感動,並細數自己與北市的淵源。她說,自己到目前為止,只有10年的時間不住在台北,民進黨建黨27年來,雖只選贏過1次台北市長,但不能養成「小輸就是贏」的心理,將參選北市的人當砲灰,並強調台北市贏、6都選贏3都以上,2016總統大選才有機會。

除呂秀蓮外,另兩位可能代表綠營出戰的人選顧立雄、柯文哲,近期動作頻頻,顧上午發出採訪通知,表示將於下午前往拜訪曾擔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李登輝,當面請益;柯文哲則將在傍晚前往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至於要談什麼,柯文哲29日說「軍機瞬息萬變,主要是去聽蘇講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