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一張光碟給特偵組 調局:不知0972是立院總機

▲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監聽0972僅1個月,法院通知造成誤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調查局長王福林30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的確有依照特偵組通知書監錄1個月,但事前不知道「0972」是立法院節費電話,他們只是受委託「監錄」而非「監聽」,因此在監錄完成後就直接把「一張」光碟交給特偵組;至於內容如何,調查局完全不知道。王福林還不斷強調,「我們沒有做這方面的監聽」。

司法關說疑案牽扯出特偵組濫權監聽風暴,立法院外交和國防委員會上午邀國安局長蔡得勝、調查局長王福林等人列席並備質詢。面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質詢, 王福林一度否認調查局有受特偵組之託,不斷說「不是」、「不清楚」,在幕僚提醒後才證實有監錄0972電話一個月,但事前並不知道這是立法院的電話。

王福林表示,事前不知道是立院節費電話,只是依通知書執行監聽1個月,但調查局只負責錄音,沒有聽取裡頭的內容,也不清楚是否有錄到內容等等,只負責錄好交給特偵組。

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說,調查局受理監聽卻沒錄到聲音,設備是否太過陳舊?王福林說,設備方面會持續加強,如果是節費電話,監聽上確實有困難,但技術上可以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