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車廂加裝監視器 性騷擾、活春宮全都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有沒有裝,搭車都還是要守法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在列車車廂內安裝錄影系統,方便駕駛掌握車廂狀況,預計在明年底於全線列車建置完成。在「有圖有真相」的狀況下,更能協助台北捷運警察調查「性騷擾」、「偷竊」、「活春宮」等案件,但也有旅客感覺自己被當賊監視,坦言不舒服。


▲台北捷運車廂將全面加裝監視器。(圖/台北捷運公司)

台北捷運每天運量平均超過170萬人次搭乘,官方決定在205列列車每個車廂門口裝設監視器,列車駕駛室則安裝螢幕掌握車廂動態;目前淡新、新蘆線已完成裝設,板南線42列車完成21列,中運量文湖線電聯車原本就有監視系統,但沒錄影功能,預計在明年底前加裝完成。

北捷車輛處長許英井說,板南線去年10月完成首例列車錄影系統後,檢查已申請調閱77件監視器畫面,多數是民眾受到性騷擾、物品失竊後,向警方報案,再由警方提出調閱申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說,曾有乘客誤觸緊急對講機,司機員回應無人應答的事件,在沒有錄影系統的狀況下,司機員無法判斷究竟是誤觸、惡作劇,還是真的有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