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攻堅成功 肯亞人質事件落幕

▲肯亞人質事件落幕,預料受害者人數還會向上攀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奈洛比西門商場(the Westgate Premier Shopping Mall )人質劫持事件,在僵持4天終於落幕。5名伊斯蘭武裝分子在攻堅行動中被擊斃,11人被捕。

軍警隨後清理現場,這起造成60多名平民死亡的事件,預料受害者人數還會向上攀升。

肯亞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24日晚間向全國發表電視演說:「作為一個國家,我們的腦袋濺血,但我們不會因此低頭。我們擊退了攻擊者,也讓他們感到羞愧。」肯亞塔宣布為此一悲劇全國哀悼三天。

不過,發動這次攻擊的索馬利亞恐怖組織「青年黨」(al-Shabab) 也並非一敗塗地。他們已藉著這次攻擊聲名大振,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同時成功傳達了要求肯亞從索馬利亞撤軍的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