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設計之都落誰家 11月中揭曉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爭取2016世界設計之都進入最後評選階段,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世界設計之都執行委員會代表特別抵台進行實地訪察,對台北的設計活力和實力留下深刻印象外,也表示相當看好台北的當選潛力。決選結果將於11月18日在加拿大蒙特婁正式揭曉。

▲世界設計之都執行委員會代表來台訪察,台北市政府展現出勢在必行的決心。(圖/台創提供)

每兩年進行一次徵選的世界設計之都,是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所發起的全球性活動,由專業評審團從眾多申請的城市中選出最具有典範意義的一座,至今獲選世界設計之都的城市分別為2008年義大利杜林、2010年韓國首爾、2012年芬蘭赫爾辛基及2014年南非開普敦。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特別指出,世界設計之都不只是一個活動,其中更強調建立設計的價值,彰顯設計師的專業,尤其是在公共建設和服務上,真正使城市透過設計導入創新,產生新的生命力。而台北市從2012年初開始啟動世界設計之都系列計畫,以「不斷提昇的城市:設計實現市民生活願景」作為申辦主軸,強調以人為本的精神,號召各領域的設計師、專業人士、市民,共同投入設計導入市政的集體合作模式。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秘書長Ms. Dilki de Silva提到,此次徵選2016世界設計之都,共計有超過38個城市表示有興趣參與,而台北在第一輪競爭過程中脫穎而出,主因在於台北是此次競爭城市中,唯一完全符合協會爭取設計之都的所有條件,不管是投標書的呈現或競選影片,都完整展現作為設計之都的決心和設計實力,整體表現讓初選委員相當驚艷。

為了感受台北設計產業和設計師的創新能量,國際執行委員會代表特地來台進行實際訪察,該行程也是第二階段評選的重點,勘查舉辦設計之都官方活動的場地、設計導入城市各項亮點計畫等。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理事Nils Toft表示,世界設計之都的計畫是希望能夠整合設計師的聲音,展現設計的價值,而台北在爭取申辦的過程中,已充分展現設計的能量,期待台北有機會成為2016年的世界設計之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