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姐姐 「白寡婦」可能已在肯亞商場槍戰中身亡

▲「白寡婦」為蓋達組織在東非訓練「女自殺炸彈客」,遭到倫敦警方與中情局通緝。(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寡婦」莎曼珊・魯思韋特(Samantha Lewthwaite)可能已經在肯亞奈洛比商場大樓的槍戰中身亡。

肯亞政府軍正準備逼出殘餘的「青年黨」戰鬥分子,政府官員說,在解救人質過程中,有3名伊斯蘭極端分子被擊斃。其中一人是白人女性。

之前內幕消息入士說,槍手群中有一名白人女性,讓「白寡婦」魯思韋特是這場屠殺案主謀的說法甚囂塵上。

肯亞外長阿米娜・穆罕默德(Amina Mohamed)則表示,槍手群中有部分是美國公民。美國政府以及英國的「軍情五處」( MI-5 )都已介入調查槍手身分。

外號「白寡婦」的魯思韋特,是發動2005年倫敦地鐵/公車連環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傑曼林賽 (Jermaine Lindsay)的未亡人。

喪夫後的魯思韋特據傳為蓋達組織在東非擔任訓練「女自殺炸彈客」的教官,因此遭到倫敦警方及美國中情局的通緝。

跟其他同齡人一樣,29歲的莎曼珊喜歡上「推特」和「臉書」。但她的話題不是音樂、時裝或政治,而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恐怖組織:蓋達組織。她的追隨者稱她為dada mzungu。在東非瓦希里語裡, 是「白人姐姐」的意思。媒體則稱她為「白寡婦」( White Widow)。更多照片及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