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瘋傳喝飲料會得白血病 專家:沒有證據能證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得白血病的都是孩子」日前大陸微信一篇文章被轉發,內容提到,小孩子會罹患白血病,「元兇」是飲料中的甜味素,因為人體無法消化,最後堵塞骨髓讓造血功能受影響,進而引起障礙性貧血。對此,北京朝陽醫院血液科專家說,現階段沒證據證明,飲料和白血病的發病有因果關係,此說法不準確。

▼甜的飲料會得白血病?醫師斥無稽之談。

微信日前瘋傳,「很多小孩子容易得白血病,主因是喜歡喝飲料」,飲料中含有大量甜味素,人體無法吸收,通過腎臟進入骨髓,一但骨髓含的甜味素積累到某程度,就會成為堵塞骨髓讓造血功能受影響,進而引起障礙性貧血,也就是白血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樣的說法,北京朝陽醫院血液科專家李燕郴出面駁斥不正確,他解釋,一定程度攝取甜味素是沒毒害,遠遠低於致癌的範圍;另外,目前醫學研究程度來看,白血病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另外,李燕郴也說,飲料中的甜味素進入人體後,會分解成胺類物質,被腸道吸收,適量攝入甜味素,沒有毒害作用。

李燕郴表示,目前醫學上對於白血病的發病原因尚無定論,研究顯示可能和某些化學物質、有毒物質相關,但僅僅是一些表面現象之間的聯繫,並不能證明因果關係,即某種物質必然導致白血病。另外,醫學研究發現一些物質如苯、射線等,可能同癌症發病率上升相關,但不一定對應導致哪一種腫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