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浣熊「點點」亮相5天消失 疑被遊客帶走

▲野生動物園一隻浣熊「點點」憑空消失,疑被人順走。(圖/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野生動物園近日開放48隻浣熊與民眾親密接觸的「浣熊家族」,其中一隻非常肥胖的「點點」,平常跟人很親近,只要飼養員靠近,「點點」一定是最先迎接的浣熊之一。沒想到過了中秋連假後,「點點」竟憑空消失疑似被遊客帶走。

《中新網》報導,今年7月,雲南野生動物園選定一塊500平方公尺左右的斜坡,作為48隻浣熊的新家,並命名為「浣熊家族」,9月16日浣熊亮相,並與遊客敞開式的接觸,這種觀光方式還是大陸國內首見。

9月21日上午9時,浣熊飼養員小李來到浣熊館清點動物數量,並檢查每隻浣熊的身體狀況,但「點點」遲遲沒有出現。小李四周看看,又喊了幾聲「點點」的名字,都沒有看到點點。再次清點數量,「點點」果然不見了。小李趕緊查看「浣熊家族」的圍欄和場地,還跑到外圍找了一圈,都沒有發現浣熊出沒的痕跡。

隨後,動物管理部經理李有龍召集20幾個工作人員在「浣熊家族」附近查找,還對所有員工及宿舍區、家屬進行了詢問,都沒有發現「點點」的去向。夜班保安也稱,該區域未發現異常。

李有龍表示,從目前的線索來看,「浣熊家族」設施完好,圍欄沒有被破壞,電網依然正常工作,地面鋪設鐵絲網,沒有打洞的空間,附近也沒有發現浣熊活動的痕跡。「『點點』自己離開的可能性幾乎沒有。」

園方表示,已經向轄區派出所報警,也警告根據國家規定,野生動物不能隨意飼養。雖然浣熊與人很親近,但是作為受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飼養需要有專業資質,禁止私人飼養。如果飼養不得當,很有可能造成浣熊的死亡。如果傷害浣熊,則可能觸發法律。

由於發生了浣熊丟失的事件,雲南野生動物園暫時控制了進入「浣熊家族」的遊客人數。雲南野生動物園表示,會積極配合警方調查,爭取早日找回「點點」。據悉,野生動物園的動物丟失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曾有不法分子夜間潛入園中偷走野生動物的事件,還發生過有人破壞護欄放狗圍攻梅花鹿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