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棄「詐騙天堂」台灣罪太輕 中國拒放詐欺犯回台受審

▲以高聖棓為首的詐騙集團藏身台中,遠端搖控對岸台籍幹部詐欺大陸民眾,旗下成員出門都以跑車代步,生活奢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已成各國智慧型罪犯眼中的「詐騙天堂」!兩岸警方17日聯手破獲跨海詐騙集團逮96嫌,大陸公安竟以「台灣詐欺罪刑度太輕」為由,公然拒絕我刑事局遣返要求,不少檢警得知後私下拍手叫好,直言以往動用「空中監獄」把詐欺犯押回台灣,最後這些壞蛋往往都是交錢了事,不如在中國受審坐牢,才能達到真正的懲戒效果。

根據中國法律,詐欺所得超過人民幣20萬元(約台幣90萬元)者,最少刑期也要10年,最重甚至可判無期徒刑,相比之下,台灣詐欺刑度只有「5年以下」,還可緩刑或易科罰金。數年前有幾波跨國押送詐欺犯行動,嫌犯在機上得知目的地是台灣,竟全員拍手叫好慶祝,「詐騙天堂」惡名不脛而走。

警方表示,這次被破獲的詐欺集團首腦高聖棓,現年才35歲就坐擁名車、住豪宅,每天晚上都跑到台中市高級酒店作樂,砸大錢力捧一名酷似韓星「金泰熙」酒店妹。

但高嫌沒想到「拔鬚」會拔到老虎臉上,該集團旗下幹部今年初假冒公安,用老梗手法詐騙一名大陸高幹親戚,5個月得手台幣1億多元,驚動北京高層下令徹查,一舉破獲該犯罪集團。

台灣警方、大陸公安17日聯手掃蕩高聖棓集團兩岸據點,逮捕96名嫌犯中,陸方抓到50嫌,有25人是台籍,刑事局原依照程序要求遣返,未料大陸公安拒絕配合,直言此次詐騙受害者多在中國,25名台嫌要在中審判服刑後,才會驅逐出境。

台中檢警得知後不但不生氣,反暗暗叫好,以往花錢、找人把嫌犯押回台灣,結果不是輕判就是罰錢,乾脆讓他們在中國坐牢,感受一下對岸監獄的滋味,好好在裡面反省自己的惡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