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死亡降!監察院:比去年同期少51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的醉醉 撞的碎碎

▲監察院表示,未來會持續關心「酒駕」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監察院18日表示,在99年針對酒駕意外進行調查,發現酒駕違規非常嚴重,請求法務部、交通部修改相關法令,降低因為酒駕造成的死亡車禍。根據統計,今年1月到5月上半年,因酒駕而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51人。

酒駕新法今年6月上路後,處罰內容加重,各地方警察嚴加取締,酒駕情形收斂許多。監察院調查處指出,國內近10年交通意外酒駕肇事是排行第1名,而且每年因酒駕發意外有7340件,造成一年平均有500人無辜致死。

監察院調查處表示,日前已經收到交通部與法務部的回函,已修改法條把酒測的酒精濃度降低,並且提高相關罰則;另外,根據行政院7月酒駕取締統計,102年1月到5月取締酒駕有5萬326次,移送法辦有1萬9174次。

中秋連續假節即將到來,監察院呼籲民眾要配合酒駕法規,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