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恐成穿心颱 全台都要防風雨

▲9月16日晚間6時30分的紅外線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謝盛帆/台北報導

今年中秋節,民眾想要烤肉賞月,可得要有「雨天備案」了,因為今天(16日)一口氣在台灣附近形成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距離台灣還有1300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在明後天增強為颱風「天兔」,星期四中秋節外圍環流報到,氣象局預估未來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但是不排除路徑有可能北移,暴風圈會碰觸台灣陸地,專家也認為有可能成為「穿心颱」,全台風雨都可能很大。

2011年的中秋節,民眾穿著雨衣、撐著傘冒雨烤肉,這樣的苦中作樂情景,今年台灣民眾恐怕又要再度經歷了。16日上午8點,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點,南海又多一個,兩個都朝西北西前進,南海的預估不會影響台灣,但另一個不只可能在17或18日變成颱風,而且還可能在中秋節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預計它會從巴士海峽過去,外圍的環流會影響到北部跟東半部,如果說路徑有機會再更北抬一點,陸地的風雨方面,有可能出現更大的風雨。」

氣象局預估,星期四中秋節北部、東半部都開始感受到外圍環流威力,中南部降雨可能比較晚,星期五才會明顯。但都還要看颱風形成後,路徑怎麼走,歐洲預測未來會通過巴士海峽,美軍預測暴風圈有機會掃過台灣,將會是個擦邊球,也不排除即將形成的颱風,恐怕會成為「穿心颱」。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因為這個颱風發展得很快,不排除它是一個滿有規模的颱風,如果從東半部登陸的話,全台灣的風雨都要注意。」今年中秋賞月機率可能不高,連假也恐怕要泡湯,烤肉可得做好雨天備案,民眾大嘆掃興之餘,最好也要趕緊加強防颱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