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倒馬關鍵!不畏權勢 女審判長張瑜鳳:盼理性面對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駁倒總統,女審判長淡定面對歷史裁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王金平贏得第一場勝利,暫時保住黨籍!做出這項歷史性裁定的法官,恰巧清一色是台北地院女法官,分別是張瑜鳳、陳靜茹和梁夢迪。其中當了17年法官的審判長張瑜鳳,資歷相當豐富,她表示,這次完全是用平常心來審理,法院能做的就是「認定事實」;不過,對於裁定結果,外界依舊認為是這三位女法官,打趴總統馬英九。

張瑜鳳曾在2011年3月受訪時說,「在我當法官15年來,從來沒人來跟我關說過。」看得出來她是個有自己堅持、不畏懼當局權勢的人,也因此做出歷史性裁決,讓王金平暫時保住黨籍,「對我而言,法律就是一個規則。」扮演著嚴守法律規則的角色。

張瑜鳳與另兩位女法官梁夢迪、陳靜茹徹夜討論,裁准王金平聲請的假處分案,這項決議讓馬英九重摔,她們低調不願意受訪,只告訴平面媒體,法律離不開人性,希望大家回歸理性,坦然面對這項裁定,歷史自然會定義它,盼望王金平和國民黨能遵守法院程序,進行君子之爭,希望為全民上一堂法治教育課。

就是不願意當不肖法官,所以承審這起社會矚目案件,她們不畏懼強權,一切回歸司法淡定以對,這樣的風範,讓人欽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