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人用疫苗 明年1月起納入健保


▲台灣爆發狂犬病疫情,累計至今有9縣市48鄉鎮淪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狂犬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3日宣布,遭抓咬傷的暴露後人用疫苗接踵,擬納入健保給付,預計9月確定,最快明年1月起實施。

狂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召開會議,指出自狂犬病疫情爆發50天以來,共進口狂犬病人用疫苗4萬2千多劑,已使用2萬5910劑,預期用到11月中,目前正與廠商洽談後續採購。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也規畫將暴露後狂犬病疫苗納入健保給付,由公費支應,目前正與中央健康保險署討論後續疫苗費用問題,預計 9月底確定,最快明年1月實施

疾管署表示,暴露後狂犬病人用疫苗的施打對象,主要是針對被野生哺乳類(含錢鼠),及流浪犬貓抓咬傷者,若被家犬貓咬傷,則暫不給予疫苗,需觀察10日看是否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再進行評估。

指揮中心也公布新增2例狂犬病鼬獾,分別來自南投國姓鄉及台中市北屯區,累計疫區有9縣市48鄉鎮,感染動物仍以鼬獾為主,由於之前發生台東一隻家犬遭鼬獾咬傷染病事件,若家犬貓如未滿3個月,須加強保護避免接觸其他動物,以保障人畜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