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政爭模糊民生焦點?關廠工人:929不讓政府好過!

▲關廠工人3日就曾前往台北地院,聲援因違反集遊法被判刑的桃園產業工會前理事長毛振飛。(圖/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九月「馬王之爭」激起民眾心中的熊熊怒火!「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動「929包圍馬英九」行動,上街抗議政府放任惡性關廠問題。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說,當天除了邀請全國關廠自救會外,也會邀請反核、大埔農民等團體以「黑衫軍」的姿態抗爭,呼籲馬總統「停止政治鬥爭,將焦點回歸民生議題。」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是由惡性倒閉的自救會所組成,勞委會不放棄向關廠工人們討「棺材本」,讓這些關廠工人走投無路,憤而決定在29日國民黨全代會時走向街頭抗議,當天黨主席馬英九就任,馬、吳、江、劉等政治人物都將齊聚一堂,成為發動抗爭的絕佳時機。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臉書粉絲團表示:「大家還在關注馬王對決嗎?國民黨茶壺裡風暴,顯現了執政者只見政治鬥爭不見民不聊生。看看遠通的嘴臉吧,高工局多次放水不罰,現在說要提告遠通,根本就是演戲給人民看,擺出依法行政的嘴臉,只是要在行政程序上完備,執政者真的在意這些罰款嗎?ETC上路近千名收費員即將失業,929不要讓政府好過!」

粉絲團中也提到:「電影武狀元蘇乞兒裡,蘇乞兒有句台詞是這樣的:皇上,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我決定的,而是您決定的。同樣的,現在有多少社會抗爭不是人民決定的,而是執政者決定的。」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表示,「929包圍馬英九」當天參加人數尚未確定,還在持續號召各大工會、聲援團體中,希望馬總統身為國民黨黨主席,能夠盡快平息這場政治鬥爭,別模糊了最重要的民生焦點,也期待雙北市長郝龍斌、朱立倫這些年輕的未來接班人,可以站在人民的立場多做表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