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餘根細柱硬撐…東莞驚見樓頂「懸空別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地震來了沒問題吧?

▲東莞驚見樓頂「懸空別墅」,僅靠10餘根細柱撐起。 (圖/翻拍自新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的樓頂「花果山」、深圳的「空中廟宇」,這些誇張違建畢竟還是緊緊蓋在樓頂上,但東莞石碣鎮則出現頂樓「懸空別墅」,主要靠10餘根柱子支撐,光用看的就十分危險。

《新快報》報導,位於石碣鎮劉屋沙洲村和睦街的「懸空別墅」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下部為一棟3層高的灰色小樓,上部則是兩套紅色尖頂小屋。上下兩部分之間有近兩層樓高的間隔,僅有後半邊相連,其他部位則由10餘根看起來有點細的柱子撐起,遠遠望去猶如空中樓閣。

據附近街坊表示,「懸空別墅」已存在多年,去年才開始裝修,由於建築結構特殊,一度引發不少議論。「業主是香港人,是我們本地人的親戚,自己開廠的。」

石碣執法分局表示,該棟建築早在2007年就被發現,但當時並無兩套架空小屋。「當時這裏是做工廠用的,小樓上有一間鐵皮屋,因為是違建被拆掉了。」經初步調查,該建築物雖具備合法土地證件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但由於實際建設規模與所報建圖紙不符,因此屬於違法建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