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沒王金平「藍綠早就對抗到無止盡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0日召開記者會時再次向王表示歉意,並替她如今處境感到不勝唏噓。(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0日晚間即將返台,親上火陣應戰關說案及政治鬥爭。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記者會上再次向王送暖、表達高度歉意,並說自己「最了解他」,清楚立法院之苦、王的難處,認為王如今的處境是「院長輓歌」。

王、柯兩人在立院長期共事,交情深厚眾所皆知。柯建銘表示,自己和王可說是「亦敵亦友」,在王身上學到了很多,包括他的寬容大度和對政治看法的高度,也清楚了解他身為立法院長的難處和辛苦,如果沒有王金平,「藍綠早就對抗到無止盡了」。

對於馬英九連日重批王金平,甚至已表態將撤銷王黨籍、拔王院長職務,柯建銘感到「不勝唏噓」。他說,王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國民黨、為了國家,民進黨執政時因為有王的折衷,才能在立院少數的情況下,讓法案能夠勉強推動。他對馬如今的行為感到無法理解,痛批馬「到底懂不懂什麼叫國泰民安」?並呼籲藍營立委要有改革的精神、向馬說不的勇氣,在台灣民主城牆即將崩倒的時刻,一同捍衛憲政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