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力量大!新港大庄崙王爺廟舊址成功遷移保存

▲嘉義縣新港鄉大崙庄王爺廟。(圖/新港金益芳地方文史工作室吳俊謀先生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大崙庄王爺廟至今已有180餘年歷史,是大崙庄信仰中心。由於年久失修,在網友的號召之下,於10日原地動土重建。而古色古香的舊廟,將由地方募款遷移保存。

廟方表示,大崙庄王爺廟興建於清道光12年(1832年),是北港媽祖南巡首站,1906年嘉義大地震時倒塌,由居民合資重建。但日據時代時因推行皇民化運動,王爺廟被日本政府充為民眾集合所,神像流落民家,直到民國34年(1945年)神像才重迎回廟。

王爺廟是大崙庄信仰中心,建築古樸,由於年代久遠變的老舊,安全堪慮。歷年來信徒多次擲筊請示重建,但都未獲允許。廟方於2013年再度請示池府王爺,終獲神明同意重建,但庄民認為古樸的舊廟拆掉可惜,由網友發起保存舊廟活動,最後由南港社區發展協會出面募款,遷移舊廟,舊廟才得以保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