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約談曾、陳即定罪? 林峯正質疑:怪怪的

▲特偵組6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偵查結果及監聽全文,認定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接受關說,將函送監院。(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對於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關說一案,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林峯正6日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時表示,若確有關說,曾勇夫不該再繼續擔任法務部長,但他質疑,特偵組目前看來還未約談過曾、陳等人,更別說是王金平和柯建銘,「為何急於把此事丟出?」

特偵組6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偵查結果及監聽全文,認定曾勇夫、陳守煌涉嫌接受關說,分別函送監察院及交由行政個案評鑑。對於公開監聽全文,是否涉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林峯正表示,因為本案並沒有起訴,特偵組瞭解後認為雖有關說行為,卻不涉及財物交付或賄絡問題,僅有行政責任,並不予起訴,因此不會有偵查不公開問題。

但他對特偵組如此急於公開偵查結果的行為感到有些「奇怪」。林峯正說,從公開的偵查結果來看,特偵組看起來並未約談過曾勇夫、陳守煌等相關人士,更不用說王金平或柯建銘,僅有約談涉遭關說的檢察官林秀濤及另一名陳姓檢察官,曾與王的通聯記錄也沒有公開內容,只能證明兩人通話過,「但一個部長和立法院長通電話是很正常的事情」,在相關證據還不能百分之百斷定曾的行為前,便急於將結果丟出來,令他感到質疑。

至於有人認為此案背後恐涉及政治鬥爭,林峯正表示,政治鬥爭無所不在,有沒有鬥爭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這個事實,「講了半天,到底跟曾勇夫有什麼關係?」只有沒內容的通聯記錄,但到底說了什麼才是重點,「如果要鬥爭,鬥的還不是很漂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