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時刻 英美百枚戰斧飛彈狂轟敘利亞

「戰斧」飛彈再度出擊,在英美懲罰敘利亞行動中擔綱主角 。(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英為首的西方國家最快會在周四(29日)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屆時部署在地中海的4艘美國驅逐艦和英國皇家海軍「特拉法加」級潛艇,會向敘利亞境內的軍事目標發射逾百枚「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

軍方及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這次軍事行動是有限度的,頂多持續48小時,旨在以閃電攻勢懲罰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並非要推翻阿塞德政權。

對於這波攻擊行動的持續時間,各方說法不一。「國家廣播公司」(NBC)預計歷時3天,《華盛頓郵報》指可能不超過兩天。《紐約時報》則聲稱,歐巴馬政府考慮「分階段」發動空襲,即發動首輪轟炸後暫停一段時間,在評估攻擊效果後再決定是否發動第二輪空襲。

英國《每日電訊報》引述軍方及外交消息報導,英美會發動48小時閃擊攻擊,由部署在地中海的4艘美國軍艦及英國皇家海軍「特拉法加」級潛艇,發射超過100枚「戰斧」巡弋飛彈,目標是要摧毀阿塞德政權的指揮及控制設施、武器發射中心、情報基地及民兵訓練營地。

除了從海上發射「戰斧」飛彈外,軍事行動也可能出動長程轟炸機與戰機在敘利亞領空範圍外發射導彈,以免受到敘利亞的空防炮火擊落。這些長程轟炸機 與機可在數百英里範圍外發射空對地巡航導彈。

這些戰機可以從塞浦路斯或土耳其南部的空軍起飛出擊。在有需要時,正在波灣巡弋的兩艘美國航空母艦,可能會穿越紅海調往地中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