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分之1「寄生雙胞胎」腦袋  8月大嬰兒有兩個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小寶寶以後的生活一切平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兩個頭,我們應該怎麼辦?印度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圖法賈兒(Tofajjal),一出生就有頭部就不正常發育的問題,在他正常頭部上,又增生了一顆重達約1公斤的小頭,目前已被成功摘除。這種罕見疾病稱為「腦膜膨出」(encephalomeningocele),每4萬到4萬5000個嬰兒中,就有一個患有這種疾病。

▲印度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圖法賈兒Tofajjal,一出生頭部就不正常發育,在他原本的頭上又增生了一個約1公斤的小頭。(圖/翻攝自The-gio

據報導,圖法賈兒出生後,被發現多長了一個約1公斤重、被醫生稱為「寄生雙胞胎」(parasitic twin)的腦袋。這種疾病是由神經管缺陷引起的,在臨床中的表現為腦部突出,東南亞地區的患病率要比其他地方高。

圖法賈兒先前被輾轉送了好幾家醫院,醫生都表示無法醫治,他的父親原本已經放棄所有希望,「大多數的醫生和親戚們告訴我們孩子治不好了,可能即將不久於人世。」最後送到加爾各答的阿波羅格林給古醫院(Apollo Glengagles Hospital),神經外科醫生經過5小時的手術,成功移除小頭。

醫生表示,「我從來沒做過摘除這樣大的器官組織手術,這個手術很關鍵,任何一個小小差錯就會導致嬰兒死亡。」目前圖法賈兒術後復原良好,應該很快就能返家,健康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