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射污水外洩 嚴重性跳升兩級至第3級

▲當地時間2013年8月6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政府官員與核專家正在檢查建築工地,以防止放射性污水洩漏至海洋。(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1日舉行例會,針對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儲存槽洩漏約300噸高度污染輻射污水一事,提出一份方案,由國際核能事件分級表(INES)第1級「異常警示事件」,跳升兩級至第3級的「嚴重事件」,意味出現重大異常情況,這是當局在清理核污染以來遭遇的最大挫敗。跳升至第3級的最後評估,將由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再確認。

2011年東日本發生大地震和海嘯後,福島第一核電廠反應爐爐心熔毀,同年4月12日日本政府將福島核一廠的1至3號機組核災事故等級上修至INES最嚴重的7級,之後頻頻發生輻射污水外洩,至今無法解決。

根據IAEA網站指出,國際核能事件每上升1級,嚴重程度增加10倍。依INES分8等級(0至7級),福島輻射污水外洩嚴重程度,相當於前面數來第5的「第3級」,屬「重大異常」。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表示,19日接獲的東電報告是「至少外洩120噸輻射污水」,暫訂輻射外洩等級是第2低的「第1級」,但東電20日改口指外洩量是300噸,這是核災危機發生以來,最嚴重的輻射污水外洩事件,而東電還不清楚外洩地點和原因,也不知道其他儲存槽是否有同樣情形,因此原子能規制委員會重新評估。

福島第一核電廠有1059座輻射污水儲存槽,約350座與這次外洩高濃度輻射污水的儲存槽同型。第一核電廠儲存槽內的污水約30萬噸,核子反應爐機房地下的污水每天增加400噸。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