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4隻米格魯抱不平 動保團體號召網友代替狗做實驗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投票結果

nan%
nan%

▲台灣貓狗人協會19日上午號召14位網友前往防檢局,繫上鐵鍊、身掛象徵狂犬病毒瓶子,抗議不人道動物實驗。(圖/記者洪欣慈攝)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停止黑心實驗,救救無辜生命!」台灣貓狗協會19日上午號召14名網友,前往農委會防檢局抗議,表示自願替14隻米格魯接受狂犬病毒注射實驗,並怒言此實驗根本「沒有意義」,反而可能造成民眾二度恐慌。現場更有民眾情緒激動的嗆聲:「為什麼不拿馬小九出來做實驗?」

為了解鼬獾狂犬病病毒是否會傳染給狗,農委會上週宣布,將針對狂犬病毒對其他物種影響進行試驗,初步以狗為主,並選定性情溫和的米格魯作為實驗犬隻,預計本周開始進行,此舉引發各界質疑。

台灣貓狗人協會執行長黃泰山指出,在防檢局公布欲拿米格魯做實驗時,許多專家皆已指出此項實現根本不具意義,原因為不管實驗結果如何,犬隻仍必須全面施打疫苗,加上若在實驗後,證實狂犬病毒會傳染給犬隻,屆時勢必又將加深民眾恐慌,濫殺動物的案例恐怕會更多,希望疾管局立刻停止這項實驗,或至少延遲作業,號召民間團體及更多專家討論後再決定是否實施。

他更質疑,這項實驗的結果根本已可預期:犬隻將受感染,因為狂犬病毒本來就會傳染給溫體動物,犬隻自然無法避免,不明白農委會現在欲執行此項實驗的意義為何,「非常荒謬!」

疾管局副局長馮海東則在民眾怒吼下出面做回應,他表示,自己並不清楚什麼時候實驗會進行,實驗是交由家畜衛生試驗所執行,一切都是經過科學的評估,以及專家學者的討論,會將群眾意見重新納入考量,轉達決策單位,但目前仍將照原定程序進行。

此話一出,引起現場民眾情緒憤怒,更有民眾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在防檢局未給出滿意回應的情況下,抗議群眾隨即將抗議陣地轉往農委會,盼能獲主管單位農委會的明確回覆。

▼現場抗議民眾與警方爆發衝突(圖/記者洪欣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