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術後全身變綠 江蘇「綠色女童」全球罕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罕見疾病會讓全身變綠?中國大陸江蘇鹽城一名4歲女童,因罹患血癌進行幹細胞移植手術後,出現免疫功能紊亂,導致體內膽紅素過高,全身因此變綠,需要每日輸血和換血漿來延長生命。專家表示,「這種病例非常罕見,全球至今大概只有兩、三例。」

▲江蘇鹽城一名四歲女童罹患罕見疾病,身體全身發綠,整天昏睡。(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揚子晚報》報導指出,這名4歲女童名叫凌語桐,在去年3月被證實罹患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因為找不到完全符合的骨髓,醫生就以淩語桐父親捐出的骨髓為她進行半相合造血幹細胞移植。

淩語桐術後恢復情況理想,卻在5月複診時醫生發現她罹患自體免疫性溶血貧血,是由造血幹細胞移植後出現免疫功能紊亂所引發。她的母親心疼的說,「這些天,孩子除了吃飯和大小便,就一直這樣昏睡著。」

醫生目前透過長期輸血增加凌語桐體內的紅血球含量,但由於代謝的血液殘渣無法排出體外,導致她體內膽紅素過高,皮膚也逐漸由黃變綠,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凌語桐目前每天都需要輸血和換血漿。醫生表示,這種病例很罕見,尚無根治辦法。凌語桐家人表示,治病已經花了近人民幣200萬元,而且欠下數十萬元債務,「我們不知道還能堅持多久,只是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