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過國際換日線 「皮瓦」插隊成第13號颱風

▲跨過國際換日線,「皮瓦」插隊成今年第13號颱風。(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18日形成,並將朝台灣而來,而另一個輕度颱風「皮瓦」昨天從中北太平洋跑到西北太平洋,原本第13號颱風應該命名「康芮」,結果「皮瓦」硬是「插隊」成功。

氣象局表示,皮瓦(編號第13號,國際命名PEWA)距離台灣尚遠,且不會影響台灣,今天凌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3.1度、東經179.0 度,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3公尺,七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西北太平洋和中北太平洋各自有對颱風的命名方式,輕颱皮瓦是好幾天前就在中北太平洋形成,昨天下午2時通過國際換日線跑到西北太平洋,變成西北太平洋的第13號颱風,康芮就退為第14號颱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