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測狂犬病毒是否傳狗 農委會下周將做動物實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狗狗是無辜的QQ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你贊不贊成犧牲米格魯,做狂犬病毒感染力的活體實驗?

投票結果

nan%
nan%


▲狂犬病疫情延燒,無辜的狗兒受到不少無妄之災。(圖/取自網路)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防狂犬病疫情延燒,政府居然打算進行「動物實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4日晚間指出,為確認鼬獾身上的狂犬病病毒是否會傳染給狗,並進一步了解狂犬病毒在台跨物種的傳播情形,將從下周起,將對狗進行動物試驗,2周後見曉,染病狗最後將遭犧牲,消息一出,引發批評聲浪不斷,「有必要犧牲生命去證實已經證實的事情了嗎?」

農委會和衛生福利部14日邀集國內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及各縣市動物防疫機關,在台大會議中心舉辦「人畜防疫專家聯席諮詢會議」,防檢局長張淑賢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中國的鼬獾狂犬病,最早可能是由狗傳給鼬獾,所以鼬獾可能會再傳回來給狗,台灣的情況則還需要進行了解,目前必須要了解鼬獾狂犬病病毒是否會傳染給狗,於是將從下週開始,針對狂犬病毒對其他物種影響進行試驗,初步以狗、白老鼠為主

至於動物實驗要怎麼做?中興大學微生物暨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張照勤表示,會以肌肉組織、皮下組織或用口服方式,對狗注射狂犬病毒,如果確認感染,通常2週就會發病,若劑量打得較高,應該會更快可以確認,而狗一旦發病,就要犧牲生命,做腦部組織檢驗,並確認唾液是否含有病毒。

消息一出惹來不少批評,有網友認為,目前並沒有狗、貓感染狂犬病,卻陸續傳出地方政府大量捕捉流浪狗貓,只要沒人認養就安樂死,現在居然還要進行動物實驗,「難道就不違法動保法?」也有人說,國外已有相關研究,為何非得犧牲生命來證實已經存在的事實?現在最重要的是讓狗貓施打疫苗,而不是進行這樣殘忍的實驗。

由於政府最擔心狂犬病感染到人身上,有網友建議政府官員先以自己做實驗,而且要加重劑量注射才準確,「高毒劑量誰不會感染?麻煩官員自己先試試」;也有不少人認為政府多此一舉,不如把錢拿去買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